贝斯特bst2222-全球最奢华的游戏-welcome

中国成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进口数量将...

发布时间:2019-02-02

       液化天然气是经过压缩冷却至其沸点后变成的液体。液化天然气随着海上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不断增加以及陆上液化天然气液化工厂的建设,国内资源供应得到了保障。液化天然气作为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激增,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使得液化天然气供应过剩的局面有望提前结束。中国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9.7%,至344万吨。这是单月进口量第二高,仅次于2016年12月创下的373万吨的纪录高位。
报道称,2016年进口的急剧增长已推动中国超越韩国,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对此,液化天然气行业冀望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能够终结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目前,过剩情况已导致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较2014年高位下跌近70%,降至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6.40美元。
       澳洲油气巨头称,在中国需求上升推动下,液化天然气市场有望在2021-2022年左右实现供需平衡,较之前预期约提早一年。
       除中国外,生产商希望南亚及东南亚地区需求的增长也能帮助吸收新增产量。2016年,我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增速大幅反弹。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内连续发布了推动天然气利用的政策规划,后期液化天然气需求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速,预计2017年中国LNG进口增速或在15%左右。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中国LNG进口2615.40万吨,比2015年增长32.97%,进口增速大幅反弹。而2015年,由于国内天然气价格上涨后未疏导到位,国内天然气需求增速放缓,进口量比2014年下降1.11%,为液化天然气进口以来首次下降。“在‘煤改气’项目推广及环保政策收紧影响下,2016年国内天然气需求量提升,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速也随之反弹。价格方面,液化天然气国际价格跟随原油价格低位徘徊,成本下降也对液化天然气进口市场的发展形成利好。”业内人士具体介绍,由于新接收站的投产以及国家LNG现货价格较低,2016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提升明显,多次月度进口量超过200万吨。往年中国LNG月度进口量高位均出现在12月及1月,而2016年9月中国LNG进口量突破200万吨,12月突破350万吨。
       据2016-2021年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LNG)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了解,2017年,广汇启东、中石化天津及中海油粤东、迭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均有投产预期,预计2017年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接收能力将达到5640万吨/年。“需求方面,近期国内连续发布了推动天然气利用的政策规划,后期液化天然气需求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速,预计2017年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速或在1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方居民对采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近年来,每逢供暖期,呼吁“南方集中供暖”的话题都会成为热点。但由于南方地区采暖期短、负荷小、波动大,使集中供暖的能耗居高不下,因此迟迟未有实质性推进。
相较于全时段运转的集中供暖,天然气家庭分户式供暖用户更适宜江南地区气候条件、建筑保温设施和居民居住习惯,也可以节省能源,降低采暖能耗。此外,相较于以煤炭作为供暖能源,天然气供暖更加清洁环保,更符合国家能源消费结构调整的目标要求。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