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bst2222-全球最奢华的游戏-welcome

养老:支持补贴适老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9-01-24

       在我国消费升级的过程中,老年消费需求也在量和质这两个维度上出现了大跨步式的增长。在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我国将加快推进老年家庭适老化改造,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适老辅具进行补贴,而且各地还要升级改造大城市郊区、周边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加强城市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根据《实施方案》,我国将主要在适老化改造和城市养老设施建设两大方面支持高质量的消费供给。具体来说,《方案》提出,我国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老年家庭适老化改造。有条件的地方可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无障碍通道、适老化家居环境、适老辅具等方面进行补贴,调动市场积极性。

       与此同时,《实施方案》还明确,各地要加强城市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加大城市养老服务用地供给,加强城市闲置资源转化利用,规划建设一批、改建扩建一批养老服务机构。升级改造大城市郊区、周边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一批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增加社区护理床位供给。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需求上已经从过去的简单生活照料需求向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需求转变,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业内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老龄化形势颇为严峻的北京为例,北京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老年人对居家养老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迫切需求,但当前的服务供给并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要。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直言,截至目前,很多企业还未找到养老商业逻辑,按照商业逻辑发展,企业规模才会越做越大,“对于企业来说,要抓住老年产业市场的刚需,找准企业的产品方向,找准市场化的逻辑,比如:企业应充分掌握各年龄阶段老年人分布情况、消费水平的状况,顺着子女去寻找老年人的新需求。”

 

Baidu
sogou